意境卡諮詢 個案心得迴響

(經過個案同意故分享)

 

th.jpg

 

 

“因為有Tracy 我重新認識自己 也放下自己的不甘心 ”

 

工作在低潮期就算了,壓垮我最後一根稻草的是前男友,他的背叛讓我看清楚一切,也讓我的人生徹底崩潰,或許這一切是註定好的緣份讓我和Tracy相遇,

 

一次的偶然看到了Tracy在FB上某篇分享文,其實之前已經是過很多關於靈療的課程,只是每次都讓我失望,原本只是想說找Tracy試試,不抱太大的期望,

 

誰知道這次的心靈療癒讓我面對、接受、放下、重新檢視及認是自己了解自己。

 

首先Tracy找了一個很有隱私的獨立空間,聽著他用手機播放的輕音樂,讓我驚動的內心慢慢找回平靜,

 

首先她先讓你抽了3組牌,針對你抽出的牌她引導你說出牌中你看到什麼、感覺到什麼,Tracy用著溫柔且堅定的語氣引導你,

 

其實在他要我閉眼前,我看著她讓我有種好像找到知音的感覺,眼淚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掉下來,

 

在她的引導下她漸漸了解在感情上我的問題,所以她問我說她想要幫我放下,把對前男友背叛的傷釋懷放下,

 

我其實一直以為我早就已經釋懷了,其實我只是把它用不蓋住,眼不見為淨,但其實我自己知道在夜深人靜時,這個傷一直不斷的攻擊我,

 

Tracy說她尊重我的意見,她希望可以幫我看我願不願意去面對,Tracy他其實有股魔力在,她所說出的話會讓人相信,所以我二話不說立馬答應。

 

過程她引導我用3種不同的角色去看這件事情,分別是我、我前男友、旁觀者這3個角色,

 

首先她先引導我去敘述這件事情,然後過程中她會不斷的要你說出你自己的感受,再來引導我站在我前男友的那一方去回應我之前提的疑問及我想要的道歉,

 

最後引導我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去看這整件事情,過程中她會提出很多問題,Tracy也不斷的重複你所說的字句,也要你跟著她說,

 

過程中我不斷難過的哭泣(很誇張的哭),一度哭到不能控制,但Tracy也不會趕你,她就這樣在你身旁陪你,讓你發洩完,她再繼續引導你,

 

結束後她要你再回去看你一開始抽出的那些牌,結果因為心境不同,所以看牌的解讀也不同。

 

原來有很多時候只是因為自己的不甘心,造就今天的低潮期,其實就是因為心情低落,所以看任何是做任何事情都不順心,其實並不然,

 

一切都歸咎於自己的內在情緒,所以當我做完這次的心靈療癒後,很多事情我的看法及心境都改變了,

 

變的有很多正向思考和正向情緒,而且我也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結束後Tracy還依照我的個別性調配了一瓶小精油給我,我其實真的很感謝她的幫助。

 

Tracy做的不是通靈不是算命,而是比這些都更深一層的等級,所謂的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努力,這是有道理的,所有事情不是不可以改變的,命運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很謝謝Tracy的幫忙,也謝謝她能體諒我現在的處境,我只能說,我很恨我沒有更早認識她,我就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跟金錢。

 

 

 

~~~~~~~~~~~~~~~~~~~~~~~~~~~~~~~~~~~~~~~~~~~~~~~~~~~~~~~~~~~~~~~~~~~~~~~~~~~~~

 

         貓咪小姐與我的相遇是一段很奇特的緣分 她從我的臉書上看到一篇我放上去的文章

 

然後貓咪小姐掃描了我的個人介紹

 

當她看到: 我協助人們透過彩妝及心靈療癒來學習愛惜、活出、成為最美好的自己

 

於是她起勇氣私訊我 一開口就說她迷失了...她需要幫助

 

當我們碰面之後 她說她的愛情與事業陷入低潮於是我詢問她想要從哪個部分先著手?

 

她說:愛情 於是她跟我訴說關於她和前任的一些過程....

 

當她開始敘述的時候 委屈與傷痛就這樣流洩出來.... 

 

我一路陪伴著她一段一段的去拾回並看見這些藏在心裡的感受

 

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此刻這些感受決定了她如何看待目前遇到的困境

 

唯有卸下了這份負擔 才能用更清明的方式來重新看待自己與自己遇到的事件 

 

這印證了主體與客體的相關性

 

當我們(主體)攜帶的狀態是憂鬱的 灰暗的 我們將很容易將自己的感受投射在歷經此階段的周遭人事物中(客體) 並以此為依據來看待這個世界

 

然後這些詮釋再回到自己身上, 來印證自己的信念。

 

例如: 我有一個"我不可愛所以不值得被愛"信念 那可能源自於高中時期我跟我的閨密同時喜歡上同一個男生。

 

我們決定在同一天跟那個男生告白, 結果那個男生接受了我閨密而拒絕了我。

 

而當我難過的問那個男生為什麼時?

 

他回答我: 因為她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喜歡的是可愛型的! 

 

轟轟轟~~~~~~

 

這個痛苦連帶著這個詮釋: "我不可愛所以不值得被愛" 就這樣崁入內心。

 

往後我的行為可能有幾種方式:

 

1 我會盡力讓自己變得很可愛, 這樣別人才會愛我。

 

2 我會認定我就是與可愛無緣, 所以路人搭訕時稱呼我"口椎的" 我也不覺得在叫我。

 

3 當我被拒絕時(無論被同事或朋友或家人) ,我第一直覺會覺得:那是因為我不夠可愛才會被拒絕。

 

總之~會有很多形式來印證給我看這個事實 ,

 

那就是: 我不夠可愛!

 

而這一切都是在我們的意識下進行(潛意識) 我們可能為期數年都不會發現!

 

每一個情緒/感受底下都有一個詮釋。 可以說, 沒有詮釋就不會有情緒。

 

而我們那些詮釋往往定義了我們是怎樣的人。

 

這些不是用正面思考就能改變的。

 

真正的改變需要我們願意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情緒/感受, 然後培養自己能在自我臨在的角度來重新看待事件。

 

Tracy做的就是這件事。

 

不評論好壞對錯 協助貓咪小姐穩定自己的能量, 然後支持她往內覺察, 並重新帶她看見自己能從這些情緒中學到什麼。

 

跟隨著她的心, 尊重她想走的方向, 必要時提供一些建議讓她參考, 而不是幫她作主, 去指導她應該怎麼活。

 

畢竟, 她的心才是她的主人。

 

只要有勇氣穿越了黑暗就會發現光明藏在底下。

 

而我, 只是亦步亦趨的跟隨她心的脈動 給她一點信心與力量, 讓她藉由我對待她的方式, 去思考原來自己也可以這樣的珍惜自己, 而答案就在自己的內心,

 

該怎麼做就變得清晰明瞭。

 

明白了自己的力量永遠在自己身上 才能真正的活出最美麗的自己!

 

 

 

 

 

 

 

 

Hi~

大家好! 我是Tracy。

我擅長陪伴人們開啟自己的內在智慧, 並往內尋求解答。

我相信深刻的愛與智慧存在每個人心中, 只要清除所有感覺不在愛的狀態, 就能體驗到自身的力量。

所以我的療癒方式, 不強加自己的觀念在他人身上。

以接納式的態度與溫度讓每個前來的朋友感受到被支持的力量。

現職:

意境卡療癒諮詢引導師

國際澄心聚焦協會合格講師

心靈彩妝療癒顧問

彩妝造型主題講師

預約意境卡療癒諮詢服務請私訊:開啟內在引導-體驗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
    Tracy

    Tracy的心靈秘境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