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已經表白了... 


玲玲最近心情苦惱, 她發現到自己好像一直不停的經驗著某個循環, 在感情的部分重複經歷相同的結果。
玲玲的感情往往都是無疾而終, 對方不是喜歡上自己的好朋友, 就是跟玲玲保持曖昧不明, 不明確也不表態的關係。
玲玲決定要改變, 她想知道自己在感情中是如何被這個舊有模式影響著....
當玲玲在敘述的同時, 我觀察到她的思緒飛快的在跑, 有種混亂不明的感覺, 也帶有急迫想弄清楚原因的急切。
帶著這樣的心情, 我請玲玲連結此刻的感覺並邀請她抽卡,
接下來引導著她安頓自己的身心。
心靜下來後, 我陪著她一起來看看卡片上呈現了什麼。


Give it to God

20160329_093046.jpg  
當玲玲看到這個畫面時, 她感受到自己有種遺憾的感覺, 心中浮現一句嘆息:怎麼沒有好好把握這機會呢?! 有種自責感~
同時在玲玲的內心, 出現一幅圖像, 有隻又黑又綠的烏龜, 嘲笑著她, 喜歡看她傷心的模樣。


Clear the fog

20160329_093034.jpg  
當玲玲看到這個圖像時, 她覺得畫面中散發出一種迷惘,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感受,很呼應自己目前的心情。


Speak with love 用愛表達

20160329_093040.jpg  
兩個乘船的婦人正在聊天,面對面溝通, 玲玲恍然發現到其實自己面對感情, 似乎一直沒有將自己的心意隱藏出來, 沒有讓對方知道,但卻期待對方能夠明白自己的心意。
於是我協助玲玲將問題釐清(為什麼戀情始終沒有結果?)--->看清楚(原來其實是自己並沒有將心意表達讓對方知道, 難怪對方無法確定玲玲的情感)----->執行
玲玲想到當時跟男生的一通電話, 於是我帶領她回到當時的情境中, 當她重新經歷這個過程, 她看見了當時男生的不知所措以及自己當初其實並沒有好好表達自己的心情, 而這也導致玲玲的戀情往往都無疾而終。

我問玲玲, 現在她想要怎麼做呢?
她看著 Speak with love 的那張卡, 思考著很多的可能性, 但最後她詢問了我的建議....
我與她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經驗與看見(目的是協助玲玲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視角 ,而不是一昧的要照我說的做。)
諮詢的最後, 玲玲跟陪伴她來的朋友說 : 恩! 我想其實是我一直都沒有讓他知道我的感受,而讓我們處於這樣模糊不清的狀態,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 有時候我們在思考自己的問題時, 很容易以自己的主觀來詮釋問題, 而忽略了其他的可能性 。 玲玲是個活潑的女孩, 她的敞開與信任不僅讓我能夠有更高品質的陪伴, 同時也協助了她自己, 讓自己看見更多的機會與自己覺察不到的地方! 最難能可貴的,是她願意為自己的生命負責的那份氣度,令我激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
    Tracy

    Tracy的心靈秘境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