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0636999127536124855735  

 

每個人都希望能有所成就, 不論是在事業上, 家庭中, 經濟上, 於是汲汲營營的, 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想要賺更多的錢, 想要變得更年輕有活力, 想要更有吸引力, 更有能力....而這些種種追求成功的道途, 讓我們卯足全力, 將所有的動能都往此地揮灑, 當然我也不例外。

在追求成就的路上, 我摔跌了很多次跤, 我在我身外的一切事物中找尋成就感, 在我的家庭, 在我的工作, 養育孩子, 極力的想獲得他人對我的認可與賞識, 但事實並不如想像的容易, 我看了很多書籍, 很多建議, 很多很多的媒體資訊, 但是這些方法, 並沒有真正幫助到我, 對於這些方法及手段, 不知怎地, 總覺得不夠踏實, 好像有什麼祕密隱藏在裡面, 沒有被我發現。

我覺得很困惑....

我們都知道要感恩, 但是我們感恩不出來, 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明白要珍惜, 但是為了什麼而珍惜? 難道只是因為這樣比較容易快樂?

曾經, 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覺得一定有個答案能夠解開這個謎!

幾年前的我找到了... 這部經典---奇蹟課程

奇蹟課程說: 本課程的宗旨並非教你愛的真諦, 因為那是無法傳授的, 它旨在清除使你感受不到愛的那些障礙, 而愛是你與生俱來的稟賦。

我們所有的恐懼, 痛苦, 迷惘, 挫折, 追根其就, 都始於關係。 而這些關係為何令人痛苦, 全都是因為我們感受不到其中的愛!

但只要我們願意清除所有阻礙在我們與愛之間的障礙, 我們就能體認到愛的本質!

就像我一樣, 對我而言, 追求成功就是我獲得他人認同的方式, 我需要證明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是不渺小的, 是有價值的, 是值得被看見, 而這常常與我的真實目標衝突...

我常常會忘記自己真正的目標----那就是體驗無條件的愛, 並將此分享出去!

最近在我的工作上又上演著這齣千篇一律的舊戲碼----->我又開始追求成功, 忘卻我體驗愛與分享愛的目標。

我覺察到自己有股怒氣在心頭 來自於工作,緣由是有幾個人承諾我會如期完成我交代他們的事項 但期限到了 我卻還沒收到 我也再次的提醒過他們 但是卻似乎沒有約束力之下 大家好似愛做不做的 無所謂的樣子

對於這個心情 在我的意識層次 我覺得這些人真的是違背了跟我的約定 我覺得自己是信守承諾的人 所以我很生氣別人無法遵守約定

當我進入這個生氣情緒的中心後 我看到了一個畫面--->有隻螃蟹 張著嘴 那張嘴一直動來動去 想要找尋什麼

那隻螃蟹對著我說 : 我想要擁有 我想要掠奪!

接著有股悲傷的感覺充滿我的全身 它說著: 我想要成功!

這股悲傷帶著些許懊惱.... 我看見了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個非常勤奮與努力的人 非常循規蹈矩 小時候的他很乖巧 他認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終其一生 他都在找尋那份屬於他的成就 只是不論多少的成就總是無法敵過害怕失去的恐懼 大部分的時間 他都在嚴格的數落著自己的失敗 而就算稍有所成 他都無法好好放鬆 快樂在他身上停留的時間總是好短好短....

小時候的我常常聽見爸爸的悔恨與對失去的遺憾 小小的我好希望自己能為他做些什麼但我這麼小能做的何其有限! 不知不覺的 這份自我期許也融進了我的血液中複製了爸爸對成功的期待 等我長大了我要代替爸爸把失去的全都拿回來....

於是我與我父親非常相像 認真努力 無法放鬆對自己嚴格對身邊的人抑是

看著這一幕幕的畫面 我看見我的內在不僅想要幫助爸爸 也認同了爸爸成功才是幸福的這個信念!

 我在我的心內 像爸爸致敬 : 爸爸 您辛苦了! 謝謝您為這個家所做的努力 也謝謝您讓我看到自己 就像您一樣 我渴望成功 我發現其實您並不快樂 這似乎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爸爸 請原諒我做出跟您不一樣的選擇 我要放下這個需要有所成就的信念 回到屬於我的目標 我在我的心裡對他鞠躬~

巴觀(合一大學創辦人,是全球心靈運動的重要推手)說:與父母的關係決定了我們與其他人的關係。所有的關係基本上都是我們與父母關係的翻版。

我們生命中的所有關係,大多是複製小時候與父母的關係。我們會變成我們的父母,一再的體現我們愈父母之間的關係。

生命就是關係

同樣的經驗會不斷出現,你很可能吸引相似氣質的人來到你的生命裡你也可能成為你所贈恨或喜歡的人

改善與父母之間的關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經驗它們

經驗就是去感受這個事件比如你如何去仔細品味好吃的食物那就是經驗。(感受情緒下的信念:例如:我要成功)

抱怨父母是沒有用的 你必須處理自己

你無法改變別人 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 奇妙的是 當你改變了 別人就會自自動改變

愛他們真實的樣子 而不是你所希望的樣子 之後親子關係就會改善

接納 不適說你做了一些努力 然後就接受它; 而是當你不再抗拒 接納就發生了 接納

不是去了解 解釋 或辯護某個狀況 而是去經驗這個狀況背後的痛苦 所有的抗拒自然消失了 接納會使你自喪失智慧的問題中解脫

 

當我在心裡告訴爸爸 我要選擇與他不一樣的道路時 心中有很大的罪惡感與一種背叛父親的感覺 這是源自於小時候 在我們心中 父母不管怎樣都是都是對的 我們無力也不敢違抗的那份制約 連同這份罪咎與背叛 我將它們放下

我寬恕了父親因為追求成功而無法陪伴我長大....

我寬恕自己認同了父親渴望成功的需要....

寬恕自己扮演著這樣的角色好多年....

最重要的是 我寬恕自己曾經想要拯救父親的承諾

 

再次的 回到了我自己的道路...

 

我發現自己其實在交代工作事項的同時是有更多的期待在裡面的 希望能藉由這些獲得來成就自己 證明自己在工作上是出類拔萃的 所以當大家沒有符合我的期待時 我覺得很不開心 因為這樣一來 就無法彰顯自己有多麼出色了!

 

我將這些種種心情 帶入光明之中檢視 祈請內在的智慧 能夠教會我 如何以愛來回應 並重新看待這個事件...

 

 

 

觀察.....等待....不評判.....聆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蹟課程 父親 寬恕 複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
    Tracy

    Tracy的心靈秘境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