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__004097_.jpg   

:,。★゚・:,。゚・:,。☆送給被囚禁的自己 一份自由・:,。゚・:,。★゚・:,。゚・:,。☆



開始決定好好經營自己的療癒分享工作後,我開始經歷了,一些無來由的評斷。
其實我不太了解這是為什麼? 初衷只是一個願心,想要分享,想要服務,但這卻會引發很多猜測的聲音?
這些聲音不是來自我的家人,但很多卻是對我而言,有資歷的權威者。


慢慢地,這些聲音讓我退縮了,我不在那麼確定自己的目標,甚至開始質疑自己...

我問問自己,為什麼會遇到這些事情? 我開始檢視自己,發現最近,自己對自己變得更為要求,變得更嚴格了。
雖然提醒了自己,要找時間溫柔善待這個部分,卻總是有拖遲的理由。


直到前幾天,去參加了一個課程之後,內在與身體又再次的感受到非常不舒服的感覺。那是一種被深深冒犯,被茲意評論的受傷感。而那些評斷是來自於對方自以為是的猜測,其實我們並不熟識,也沒聊過關於我的工作。
當時的自己有種動彈不得,被抓著打的感覺,因為對方資歷很深,所以對我而言,我其實不太敢回應我的不滿。很多的由不得自己,也無法勇敢表達。

經過這個事件,我終於願意好好的來感覺我的內在,到底怎麼了...
於是在昨天早上,自己在家中,找了一個時間。


我放了Gabby的冥想CD 【 Fearless and Free】


這是個非常強大的冥想導引
我立刻淚流滿面,在喉嚨,胸口,與腹部,都互相強烈著呼應著彼此。
身體冒出了一個訊息 : 我好脆弱啊.....


這個字句,很快的帶我回到了,我剛出生的第二天......那個場景......
在醫院中,護士正準備把我交給接下來要照顧我的保母,我好小好小啊!!!
但我的內心好不願意被抱走,我跟媽媽在一起!
嬰兒的我吶喊 : 我好脆弱啊! 我好小好小,什麼都不能做,媽媽!我不想被抱走,難道我不夠可愛嗎? 不夠討人喜歡嗎? 所以你要把我送走,不讓我跟你在一起?! 為什麼你不要我?


當時強媬中的我,內心非常的傷心
經驗著自己過往的,這個傷痛,雖然心痛的感覺好強好大,伴隨著無法抑制的持續性嘔吐
但有一部分的我仍然知道自己是這個觀看者。


 於是我祈求更高的存在,我對祂說 : 我不想責怪任何人,請幫助我寬恕這樣的自己,把我定罪的刺拿掉,並帶我看到這個事件其中的愛。
我看見了更為擴大的畫面,我的母親,虛弱的躺在病床上,無法行動,因為隨著我的出生 她同時也做了結紮手術,需要大量的休養。
而當時我的父親因為工作無法在旁陪伴她,只有我的阿姨在醫院陪伴她,而且做完月子後 媽媽必須馬上去工作賺錢供應生活,我才明白到,其實媽媽自己也需要幫助啊! 她不是不要我,只是她一個人真的沒辦法拖著虛弱的身體還要照顧我,況且不工作哪來的錢呢?


看到了事情的真相後,從原本心痛的感覺,到慢慢接受的眼淚。此刻,我才明白,當時的媽媽是多麼的不得已啊!


在我的內在,我聽見媽媽對我說:寶貝女兒!很抱歉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方法了,我很抱歉傷到了妳!


我終於寬恕了我自己,寬恕了媽媽,看見了真相。改變了影響我傷痛的錯誤解讀。
我自由了~


原來這個創傷從我剛出生時,就一直伴隨我到現在,在我的生活中隱隱作用著,直到我意識到它,願意寬恕,並送給一直被囚禁的,小時候的自己,那份自由!

 
看到這裡,我想聰明的大家應該會感到很奇怪:咦?這個創傷跟被評斷有什麼關係啊?
的確喔!在事件的表面,似乎它們並無關連,但是實質是,事件下它帶給我的感受-那種被抓著,無法保護自己的脆弱感。而這個起始,卻源自於嬰兒時期,與媽媽分離的創傷。 


這同樣的感受在我生命的過程中,不斷的循環與重複經驗,這稱之為輪迴。我一直反覆經驗著,這樣的脆弱感。而倘若,這樣的脆弱感沒有被察覺,被帶到光明下,它就會一直不定期的影響著我的每個決定。而我也會永遠被這樣的感受牽著走,永遠以一種錯誤的解讀在看待自己以及身邊的人。而在這個事件來說,我將會永遠對我最重要的母親保有這個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
    Tracy

    Tracy的心靈秘境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