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抉擇的姍姍╭★


姍姍是位大學生,而最近半年,姍姍的青梅竹馬的異性好友對她的態度變得冷淡而且互動減少,他們分隔兩地,一直以來姍姍覺得都是自己較為主動,而且自己時不時的暗示與主動聯繫應該已經很明顯的表達出自己對男方的喜歡了,但是男方近期來對自己冷淡的態度,還有每次見面男方都表現出欲言又止的怪異行為讓姍姍覺得很不安。漸漸地,她開始在思量著,是不是該正式的跟男生表白。
聆聽著姍姍娓娓道出自己心中的憂慮,我協助她釐清這些擔憂的背後,是由什麼力量架構而成的。


★擔心告白後會連朋友都做不成
★不甘心自己總是主動的一方
★懷疑對方是否可能有新對象


帶入一些冥想,我與姍姍一起陪伴著這些擔憂,觀察著它們~
在冥想過程中,姍姍發現自己對於男方的捉糢不定,感覺到很慌張。她很希望能夠留住這個男生,卻不知道該怎麼做,身體就像僵條一樣,僵在那裏。然而在內心深處,姍姍好渴望對方能陪伴在自己身邊,不願意讓對方離去。
我邀請姍姍抽了情境卡片,隨著卡片中的呈現,姍姍看見了自己無法做出選擇的心情 那是一種好像什麼都沒辦法做,動輒得咎的感覺。陪伴著她深入這樣的感覺,姍姍感覺到平靜的感覺散佈全身。

2016-01-30 21.12.01  
【將糾結的情緒梳理後,我們再以第三者的立場來重新看待事件本身,將能夠以較為平靜與平和的心靜重新解讀整個事件的脈絡,否則再多的道理勸說與理智性思考都會加強我們內在的壓抑不,當被理解的委屈沒被看見,內在則無法流動。以姍姍的例子來看 從擔憂轉化成平靜就是內在的流動顯示。】


抽了另一張建議卡,姍姍看到畫面中主角其實有很多沒說出來的話,想要藉由書寫表達,但卻遲疑著不知該如何下手。對應著姍姍的心情,很是貼切。當下姍姍有了更多的領悟,她明白自己內在有很多話想表達,而自己應該要說出心裡的聲音,而不是被動的去猜疑與等著男方來決定走向。

2016-01-30 21.11.28  
【當卡住的情緒得到看見與理解,內在會自動湧出智慧與答案,這樣的智慧是每個人與生俱來 純淨無染的本質 也是現在大家所謂的內在的呼喚/聲音 這是從心而不是從頭腦理性分析後冒出的泉源 隨著內心所渴望的走 往往會經驗到一種滿足與篤定感。】


姍姍點點頭,她告訴我自己知道該怎麼做了,她想試試看。
雖然自己無法決定事情會如何演變,但是此刻的姍姍已經知道內在的自己想要怎麼做了。

✫ 我們每個人內在都有源源不絕的智慧等待開發
✫ 情緒打理好了 心態清楚了 做決定就不困難了
✫ 我是位引導者而不是分析師 不做批判與大道理 沒有權威式的教訓
✫ 我給予陪伴而非占卜性解答 不預測 不以自己的觀念詮釋與定義

心靈情境-簡單答案卡屬於心靈牌卡的其中一種 有多種用法 可以利用投射的原理 牌卡中的畫面帶來情境式的表達 呈現出當是人的各種心靈狀態 是探索自我內在世界 了解生命的智慧 極為有效與有趣的工具 而心靈牌卡最具代表的OH卡在80年代初在美國正式出版 從此 心靈牌卡經常運用在別諮詢或團體工作坊上 透過圖像 直覺與潛意識連結與交流 對於創意聯想 心靈溝通 自我探索 自我療癒 可以產生很大的效益 經常用在與自我對話 朋友間遊戲探索 靜心冥想 也是心理輔導師 心理師 常使用的工具之一

心靈牌卡的功用:


提升創意 想像力
自助助人的工具(自我探索)
自我療癒
認識自己的內在世界 探索未開發與發掘的部分與盲點
收回自己的投射 重新發現多面向的自己
直搗核心的真實指引
引導道路與方向
覺察自己的限制性信念 想法與價值觀
學習傾聽內在指引 喚醒未開發的潛能
了解生命課題 大我的/高我的信息 物質世界的真相
連結大我/高我 進入更高次元 以更寬廣與俯視的視野看待問題
發現自己的慣有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
    Tracy

    Tracy的心靈秘境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