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我想講個故事, 關於某一天一個女性個案來找我做心靈彩妝療癒,結果變成我的老師的故事。

 

她大約年紀40左右, 有一個兩歲左右的孩子, 從事辦公室工作。

 

一開始我依循慣例的詢問她對這次療癒的期待。

 

她微笑看著我說:她一直對美很期待, 一直希望自己能打扮得美美的, 自己的伴侶也希望自己出落標誌大方、 帶的出門。我笑笑的瞅著她, 心中有些困惑。

 

因為眼前這個女人給我的感覺, 女性特質很強、 很溫柔、 長的很漂亮、 不僅皮膚白皙、 眼睛水汪汪、 笑起來甜美、 連氣質也都清新有禮。

 

我心裡想著: 妳在開玩笑吧? 妳不是已經這麼美了嗎? 是什麼讓妳對美有另外的期待呢?

 

但是當她接著開始速寫下關於自己的"特質"時(注意:是特質喔!不是缺點), 我開始明白了為什麼。

 

她飛快的寫下兩大張對自己的嫌惡與批判。

 

好像是一種發洩。 她愈寫愈快、 愈寫愈多、 愈寫愈細節、 到最後忍不住含著淚望著我。

 

她說:我發現這些全都是我老公對我的批判。 其實我是帶著受傷的心寫下這些的。 我靜靜的聽著, 感受著她的心痛與悲傷, 這讓我回想起小時候自己也曾嚴厲的苛責過自己、 嫌棄著自己擁有與不曾擁有的一切。

 

然而在引導她的過程中, 她憶起了學生時期的自己, 曾經是那麼的單純無慮、 青春洋溢、 活潑又愛打扮的自己。 那時的她跟同學緊密連結, 常常穿梭在聯誼活動中, 很輕易的可以融入人群, 非常受歡迎。

 

但卻不知從何開始, 她習得了批判自己的這個特性。 害怕自己的完美會被刺傷而刻意隱藏自我。 伴侶的自卑也讓她內化為自己的一部分, 開始常常會在心底吐露出極盡羞辱的字眼。

 

在陪伴她的過程中, 她慢慢拾起了每一個過去的片段。 那些覺得自己足夠好、 足夠美的記憶。 才驚覺原來這些美好都被自己壓抑下來, 為的只是能迎合身邊伴侶的自卑心理。 因為只要自己隱藏自己的光就不會被批判成驕傲, 不會被尖銳的字眼羞辱的體無完膚。

 

在療癒的時刻, 她收到了靈魂給她的指引。 她決定要把過去的自己找回來, 回到當時的感覺, 好好的重新愛自己, 並承認自己的美好。

 

接著我用雙手把那個過去單純無慮又清新的她妝點出來。

 

這是一開始我看見的這個人嗎? 我很驚訝於此時能量的轉換, 可以經由與內在對話而轉化 ,好像枯萎的玫瑰甦醒了。 此刻的她談笑風生又充滿了力量。

 

她送給了我很棒的教導, 從她的身上讓我明白了.....一個人為什麼會想壓抑自己的美?

 

是為了與身邊的人站在同一個階梯而不得不折損自己的美麗。

 

但若不是內在真的有那麼多珍貴,何須壓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
    Tracy

    Tracy的心靈秘境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