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第一百二十八課


眼前的世界沒有我真正想要的東西


奇蹟課程是一部世紀經典 它不隸屬於新時代的任何法門 只因它立志於協助我們真正出離這個世界 看穿這個世界是虛幻的 由於這整個世界都是我們小我投射出來的虛幻 所以我們從寬恕所有夢中的角色開始(包含自己) 慢慢的看穿在眾多角色背後所有人的神聖本質 而過程是漸進式的不斷放下 最終放下我們死命攀附的自我感,憶起自己真正的本質 回到天鄉


雖然一開始閱讀時 好像平安充滿 處處是愛 但是其實真正讀進去時 才發現這個實際鍛鍊過程是粉身碎骨的痛徹心扉 每一次的放下都像是一次死亡 對小我而言真的很折磨啊~


應當是每天一課的練習 我這次卻停留了快一個月 眼前的世界沒有我真正想要的東西  這句話對於沒有接觸過身心靈的朋友 會激起很大的抗拒與恐懼 我知道我刻意遺忘這一課的練習 內心不由自主排斥 因為我仍貪戀著這個世界的美好 執著在這個投影之中 我懷疑自己是否真能用一種超然的心態來看待這場人生大夢? 我內在的小我在風平浪靜之時 寬恕的很起勁 還以為自己已經很超脫了 誰知道在境界來臨時 那才是真正鍛鍊的起始 我能在水深火熱之時仍能寬恕嗎?


或許是內在引導聽見了我的困惑 當不安的頻率較準了 總能聚集在需要被學習的這一刻....


我極其恐懼的事情發生了...


當先生幾次甩頭離開我們的家 拒絕溝通的行徑愈甚 我終於體認到 自己真的累了....


一反往常我的積極主動 這一次 疲累的我墜入一種難以忍受的情境中 連續好幾天 糾結的心情反映在自己的身體上胃部 胸口 以及上胸都被擠壓的緊緊的 我開始食不下嚥 卻也哭不出來 而這種感覺讓我回到當初與男友分手時的絕望中 好似是種結束的前兆 但自己卻無力再去做些什麼


因著我的焦慮 我開始為自己抽塔羅牌 希望能至少弄清楚先生到底怎麼了? 但是心急如焚的我對於解牌的心理狀態不穩定 我無法準確解讀 心無法靜下來 拼命的想知道答案


朋友知道我的焦慮 勸說我好好接納自己 但是當最大的考驗來了 自己卻連接納都欲振乏力 內心的os是: 我也知道啊! 但就是沒辦法在這個狀態下靜下心來 我不是聖人 境界沒那麼高啦!


即便如此 我在這時我做了一個當下最愛自己的決定 : 不要求自己立刻振作起來 允許自己真的累了 對方也累了

冥冥中 內在引導默默的持續在我內在運作居然我幾年不見的好友在我啃食著自己的失落時 傳訊息給我 想約我出來吃飯! 於是我接收了這份祝福 立即帶著女兒赴約 跟對方聊聊自己鬱悶的心情 雖然他說他幫不上我的忙 但光是聽我說話 就讓我身上的負荷減輕了好多 我明白我並不孤獨 內在引導對我的愛永遠都在 而祂經由我的朋友提醒了我這一點 幾年不聯絡卻"剛好"在我最難過的時候打給我 我不相信巧合 我知道這是祂安排好的來給我打氣


回家後與另一位朋友約好線上諮詢 聽聽她的困惑的同時 我慢慢出離了我自己的問題 我們彼此陪伴 雖然是聽她分享這陣子動盪的狀態 卻也同時撫慰了我的焦慮 我沒有向她提出我遇到的困擾 但我卻在內心非常感謝她讓我看到我自己 在我給出我的撫慰與打氣同時 我也收到了我送給自己的愛 施與受是同一回事 藉由陪伴她 我同時也撫慰了自己寂寞的心靈


我慢慢的開始能夠靜下心來 在睡前還能想到聽冥想寬恕CD 雖然我聽著聽著睡著了 但沒關係 因為有潛意識在聆聽 訊息仍然進得去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我發出了我的願心 ---不管事情如何發展 我願意放過了自己 我"終於"願意交託給內在引導接管 不再試圖想要解決任何事 包括我的低落


奇蹟真的發生了! 在兩天的糾結後 這天我起床後有一深刻的體驗 我知道這糾結已然散去了 身體的壓迫也蕩然無存 我才發現到自己餓了 好幾天食不下嚥 我突然好想吃東西喔! 心情也變得很輕鬆 很平安 雖然問題還是存在 但似乎不再影響我了 我感覺到自己被靜靜的呵護與照料著 我好像嬰兒般被愛著

 

奇蹟是最自然不過的事 當它匿跡不現時 表示你的生活出了問題。(奇蹟原則)


正在這時 我突然想到了這一課: 眼前的世界沒有我真正想要的東西


再一次地回到我的道路 我將我的未知交給了內在的引導 請祂帶領我學習 帶著我轉換眼光 用愛凝視著我與先生的關係 我願意放下這份執著與控制 將未來交給內在之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
    Tracy

    Tracy的心靈秘境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