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與孩子的權衡戰爭

 


一星期的忙碌shedule 幾乎是睡覺除外 連鬆口氣的時間都沒有了...


這陣子身兼數職的我 著實忙得不可開交啊!

 


我想很多職業媽媽都會面臨到的困難 就是當我們在專心工作或是忙碌的時候


實在是沒辦法好好的陪伴孩子陪孩子玩 好好聽她說話(我們家小寶還是特別愛說話的類

型 昏~~~)

 


於需要靈感的時候 偏偏常常會遇到 構思的時候 小寶貝就會在身邊連珠砲轟的拼命

 

講話 腦中的聲音伴隨外面說話的聲音 弄得我腦中的乍現被打亂的很徹底 我常常會徹

底忘記剛剛出現的靈感 氣啊!

 


平常還可以耐心的陪孩子聊天說地


但這星期的匆促氣息 讓我忍不住對孩子生氣

 


於是大番的說完大道理 對孩子一番斥訓後


剩下的就是愧疚感(小我最喜歡利用罪咎感去讓我們相信我們永遠不夠好: 唉唷! 你對孩子

兇就不是好媽媽 你看你真是的! 還虧你是大人 還是學心靈的~)

 


捕捉到這個聲音


帶著覺察 開始深入身體的覺受

 


咦? 肚子涼涼的耶!


這個涼涼的感覺 好似是股懊惱的感受 有點想哭...


內在的OS浮現出來: 我把壓力轉嫁到孩子身上了....

 


世間有很多的說法 提醒我們不要把工作情緒帶回家 會造成家人關係的距離 或是讓家

庭氣氛烏煙瘴氣......諸如此類


但仔細想想 其實問題是


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帶著情緒回家啊!

 


因為就算拼命的跟自己說: 不行! 下班後就是家庭生活時間 有什麼不開心都要在這邊打住

   
   

但這股烏煙已經在潛意識運作的沸沸揚揚


如果沒有覺察 其實我們根本不會意識到啊!


當內心的OS跑出來時 我才驚覺其實這星期的滿檔對我而言是有壓力的


這個訊息不僅提醒了我要記得放鬆(還不乖乖聽自己錄製的釋放壓力冥想)


還讓我憶起什麼才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那就是愛!


問問自己 我不想要發生的是什麼呢?

 


啊~原來我討厭被指揮來指揮去的 不喜歡女兒指使我做這個做那個 像千手觀音一樣 指來

指去的


再問問自己 我想要的是什麼呢?


權力這兩個字冒了出來


對! 我不僅希望孩子能在我忙碌時能乖乖的


還有的就是不喜歡千手觀音對我指揮時 那份將我當僕人的低下感覺


我需要被尊重~


當這個覺察被開啟時


瞬間我好似醒了一樣


原來壟罩的迷霧感 好似被什麼打開了


好清晰 好清楚! 我才驚覺到原來我一直被迷霧壟罩著



在這一次的覺察中 我不僅發現自己隱微的念頭---我想要贏 拿回自己的權利!


還有就是將自己的孩子當成權力鬥爭的犧牲者了!


內在的小劇場與外在現實其實南轅北轍

 


一直被孩子指使的感覺令我感受到不被信任

好像我做事不可靠 要一直被小娃兒盯著


而這貶損著我為人母的自尊心啊!


" 因為我是媽媽 所以我說的算~" 這句OS不自覺的冒了上來


好像動物在爭奪地盤


家庭中的成員 為了彰顯自己被看見的權利 有的時候 也會捍衛著自己的位置


特別是像父親母親等較有權威的對象

 


當信任感被摧毀對我們的生命意義重大 不僅讓我們容易曲解別人的意思(通常是我們感到

 

不被信任或不被尊重的時候) 也對自己存在的價值感到懷疑--- 許皓如

 

 

這次的覺察帶我發現到潛意識的運作真的很隱微, 要聽的懂內在的訊息除了要保持警覺

之外, 再來的就是願意一次又一次探索的願心了!

 

沒有一次就療癒完成的特效藥, 有的, 只是不斷往前走的意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母 孩子 戰爭 內心 價值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
    Tracy

    Tracy的心靈秘境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