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的圖片搜尋結果 

原來我一直在自我催眠?!

 

前陣子跟自己的家人南下 享有了一份愉快的旅程

其實從小到大 跟爸爸媽媽相處的時間不算多

因為他們專心於事業衝刺

所以我們經常分隔兩地 從小鍛鍊了我獨立的本事

 

我記得自己常常將心情鎖在心裡 不知如何傾吐 如何消化

小時候的某些時刻 我記得自己會藉著睡覺來躲避很多的事情

好像此一睡去 就能漠視內心孤獨的糾結與苦悶...

 

現在想想 自己小時似乎是有一些敏感體質的緣故

一個人在空空的空間裡 我常常能感覺到很多無形的能量在俯視著我...

 

而這樣的恐懼讓我不得不仰靠睡眠來否定自己的感知能力

 

 

 

每當有機會與爸爸媽媽一同出遊時 內在的期待總是滿滿的!

這一期待不僅是渴望著與爸爸媽媽相處

也有些成分是想要藉著跟父母的互動 來觀察自己 認識自己

我們跟父母的關係是首先需要被療癒的啊!

因為所有人際關係的基礎都是建立在我們與母親或是父親的關係中

 

我的爸爸媽媽生活步伐很有效率 總是東奔西走

吃飯的速度也好快...

而我總是吃最後的那一個

即便是現在爸爸媽媽已經快年邁70 都還是比我吃得迅速!

 

這一次的旅遊 在吃飯時 我發現內在有股聲響經常播放著:

如果你無法配合爸爸媽媽 就不配成為們的孩子了 因為我們不會等你

 

當我發現內在這一聲音 某部分的自己仍持續與父母互動著

另一個部分卻保有一份覺察

 

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念頭? 我詢問著自己

 

原來這是我一直催眠自己 重複在播放的歌詞啊!

 

回想當年其實爸爸媽媽不曾對我如此說過 但小時候的我因為自己的自我詮釋

於是將事情演繹成這個樣子!

 

接著出現一個想法:

如果我一不小心 就會掉落深淵...

 

這個想法讓我想到當初在國外生活的日子

 

我必須把自己照顧好 因為無論發生什麼事

我能依靠的 只有自己!

 

為了不被拋在後頭 我記得自己總是拼命趕著 想追趕上我的家人

一直以來 我始終無法明白 為什麼自己的性個那麼急躁?

現在 好像有些明白了!

 

因為緊緊在後追趕著父母的我 總是擔心著 會被拋在後頭 被家人忽略

於是練就了一身 想到就馬上去做的特性 衝鋒陷陣 無一倖免

 

這個特性 讓我在外人面前 看起來好像很積極 很勇於衝刺

其實 是種內在的恐慌 深怕被遙遙甩在後頭

 

這麼長久以來的錯誤信念

其實我並沒有跟我的父母核對過

並沒有親自詢問過他們本人的想法

只是憑藉自己的理解來編織生命的劇本

即使可能荒誕可笑 但不可思議的是 我居然被自己催眠了30幾年!

寫到這裡 突然有一種從夢中醒來 腦袋被敲一下的感覺

 

只是靜靜的覺察 放鬆下來...聆聽內在之聲

 

<網路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療癒 父母 關係 陪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
    Tracy

    Tracy的心靈秘境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